Position : Home > Alumni > Alumni Profiles > Content

  高墀恩(1911.4.21-1977.11.9)福建晋江人。理论物理学家,教育家,吉林大学物理系理论物理专门化创始人之一。

  1933年12月燕京大学物理系毕业,1934年起先后为广州岭南大学、燕京大学物理系研究生兼助教。1936年8月起在福州协和大学物理系先后任教员、讲师、副教授、教授。1947年9月赴美在华盛顿州立大学物理系学习,1949年获博士学位。1950年回国,先后任福州协和大学、燕京大学物理系教授。

  1952年调入东北人民大学任教授,参加物理系的创建,与吴式枢教授共同创建了物理系的理论物理专门化;任理论物理教研室主任。是量子场论的学科带头人。为物理系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。

PREV:霍秉权——物理学家,教育家,吉林大学物理系学科创始人

NEXT:宋家树——中国科学院院士(54届本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