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ition : Home > Alumni > Alumni Profiles > Content

  邹广田,物理学家 1938年7月18日生于吉林长春,籍贯吉林怀德。196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,1965年吉林大学研究生毕业。200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。曾任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,国际高压科学与技术协会副主席。

  1965年吉林大学固体物理专业研究生毕业。现任Diamond Deposi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杂志的国际学术顾问、Super hard Material编委和6种国内杂志的编委。中国物理学会理事,中国物理学会高压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,吉林省物理学会理事长,连续四次被聘为国际地球内部物质的物理性质委员会委员,1995年当选为国际高压科学与技术协会执委,1997年当选为该协会副主席。1985年被评为吉林省拔尖人才,1990年被国家人事部授予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。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物理学与天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。

  邹广田教授主要从事于高压相变与压力导致的新效应、地球及行星内部物质的高压、高压实验技术、超硬材料和多功能高压相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,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成果。发表论文358篇,专著4部,获发明专利3项,获国家自然基金二等奖,获省部级科技一等奖4项。现主持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学仪器自主创新重大项目“新一代大型超高压产生装置”。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,二等奖1项,三等奖2项 。

PREV:王世绩——中国科学院院士(1952年-1955年在吉林大学学习)

NEXT:柳万东——原玉溪红塔烟草(集团)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(197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