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ition : Home > Alumni > Alumni Profiles > Content

  刘亦铭,男,1981年至1982年在美国留学,先在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物理系获硕士学位,1982年5月至9月在美国斯坦福直线加速器研究中心TPC组工作,1982年至198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学习,获物理学博士学位,1985年至1986年在河滨分校物理系工作。

  1956年至1961年在吉林大学物理系学习,毕业后参加工作。1961年至1981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系任教。1986年回国,1986年至1993年历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教授、理论物理教研室主任、博士生导师,1993年至1998年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院长。

  1995年8月加入台盟,1995年12月至今任台盟中央副主席,兼任吉林大学物理系教授,中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学科评审组评委。

  曾任中国高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、中国核物理学会理事,黑龙江省物理学会理事长。黑龙江省台联会会长。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,八届全国政协常委。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、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。第十、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、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。第五届、六届、七届台盟中央副主席。曾获“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”称号。

PREV:王世绩——中国科学院院士(1952年-1955年在吉林大学学习)

NEXT:柳万东——原玉溪红塔烟草(集团)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(197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