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ition : Home > Alumni > Alumni Profiles > Content

  柳万东,云南玉溪人,197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金属物理专业(工农兵)。曾在云南天然气化工集团担任技术员、车间主任、机械动力处长、党委书记等职。在担任党委书记期间协助厂长使云天化得到快速发展后,又被调任省工商局局长,再调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。2002年4月从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调任红塔集团,后任玉溪红塔烟草(集团)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。

  柳万东上任董事长后强化了红塔在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,先后投入10多亿元重新打造世界一流、国内领先的生产线;提出了“市场是第一车间”的理念。 2002年年底,红塔止住了下滑趋势;2003年,实现了初步恢复性增长;2004年,实现全面恢复性增长。短短3年间,红塔便实现了“止跌回升”,税利增长近25亿元,并保持着持续递增的良好局面。到2005年,红塔集团全年共生产销售卷烟265万箱,其中出口4.6万箱,实现销售收入228亿元,实现税利175亿元。柳万东是一个重视企业发展理念的人,在他的带领下,红塔提炼出了“山高人为峰”的企业理念。

PREV:王世绩——中国科学院院士(1952年-1955年在吉林大学学习)

NEXT:杨建强——原全国政协常委(197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)